临艺揞☁️

睡醒了再写文.甜文选手版

HP乙女|杀死那个金丝雀

你x里德尔,彩蛋🚗,一发完结。

正文清水且带🔪,彩蛋好吃,我第一次这么满意,就是有点短,但绝对够🚗。ooc预警。

————————————————

 

 

“神给予了他的信徒一份祝福,她将在初春时杀死自我。”

 

 

 

1

 

这是你被里德尔囚禁的第二十八天。

 

说是囚禁,只不过是在他出去时将你关在庄园里,出了出门干什么都可以,而且黑魔王是个慷慨且健壮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没什么不好的,甚至你还能享受黑魔王夫人这个称号带来的特权。

 

纳西莎也时常来陪伴你,她专门为你买了不少麻瓜用品,以防你过于想家。

 

可每当你抬起头,看向伦敦总是灰蒙蒙的天时,你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心安理得地躺在柔软的床上思考要怎么讨里德尔欢心,让他不会厌弃你。

 

“这是第二十八天。”

 

你看着匆匆回来的里德尔喃喃道。

 

 

 

 

2

 

这是第二十九天。

 

相比起刚被扔进奇怪的魔法世界的时候,你明显感受到身体状况在逐渐变差,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但对于一个毫无求生欲来说的人,简直是绰绰有余。

 

纳西莎又一次被突然离开的里德尔派来陪你,她脸上的疲惫感清晰可见,你伸出手抚摸她不复少年时柔软的脸颊,总觉得时间不止对你来说是一条激流的长河。

 

“我会有一天离开的,纳西莎,以一种我们都不想看见的方式。”

 

你半挂在她身上,亲昵地在她耳边说。

 

“别这么说,my dear,”纳西莎捂住你的眼睛,“如果觉得累了,我带你回去休息吧。”

 

“我还不累,纳西莎。”你将她的手拿下。

 

“已经二十九天了。”

 

 

 

 

3

 

第三十天。

 

你难得有了些许精力,打算趁最后几天阅读些书籍,正准备踩着梯子拿下最顶端的魔法编年史,却看见第四层有一本落灰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这是这里唯一一本麻瓜书籍。你愣了一下,随即伸手把他拿了出来。

 

薄薄的灰尘险些呛到你,你咳嗽几声,手中的书籍因不稳而掉落在地上,随之掉出来的,还有一张年代久远的照片。

 

年幼的里德尔躲在一棵树后面,而被拍摄的主角,是你。

 

 

 

 

4

 

你不记得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摄的,但你猜想这张照片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更不应该被你看见。

 

因为眼前的倒计时只剩下一天了。

 

这或许就是命运。你拾起照片,里德尔和你缠缠绕绕的细线终于清晰可见,年幼时赠给他的一颗糖果、一点善意,在成年后变为金子制成的牢笼,将你死死地困在其中。

 

“喜欢吗?我不知道。”你把照片夹回书里,连带着莎士比亚写下的情话一起放回书架上,“大概是没有的。”

 

“谁会喜欢一个伤害自己的人呢?”

 

“里德尔,我想,你也不会吧?”

 

你转过头,本应该在巴黎的里德尔站在书房门口,离的太远,你看不清他的表情。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你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我觉得我是幸运的,今天立春,庄园门口的花都开了……真好,我可不想死在寒风腊月里。”

 

“你要和我说再见吗?不过,我不是很想听见。”

 

“那就不要说吧,里德尔,你会满足我的愿望的,对吗?”

 

你絮絮叨叨地说着,里德尔也安静地听着,他从没想过那颗糖的后果会是这般苦涩,因为那天是他唯一能留住的甜,他下意识想要多些,再多一些。

 

“你的灵魂在分裂,里德尔,真奇怪。”你往前走了几步,半开玩笑道,“希望以后不会有七个你出现在我坟前。”

 

“不会的。”

 

里德尔说。

 

他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

 

 

 

- END -

——————————————————

彩蛋解锁不亏!只有糖果及以上可以解锁,大家不要浪费粮票啦。

求红心评论关注!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